close

先來談談我們的寒輔
因為眾多與我們有利的原因
終於把討厭的欣格便當趕出學校

在這寒假的空窗期裡
學校竟然允許我們出外用餐
只要記得下午一點半回來上課就好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「麥當當超值午餐拚經濟」

所以這五天的和圓圓中午的時候四處出征
第五天好像找不到地方可以去了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了
所以決定再次吃一次麥當當
享受「超值午餐」的魅力


麥當當搞這招我只能說是很高明
禮拜二中午去的時候(花了冤枉錢TT)還沒那麼多人的
突然一坨人就把櫃檯給擠爆 位子也快沒
本來想說要外帶在想辦法的
突然一個兩人座就突然出現真是幸運阿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「生產路花海之旅」
吃完之後我們還是不知道要吃哪裡
忽然我提議往文化中心那兒去
本來是想說去那邊的金石堂平常很少去

就邊帶著圓圓認得文化中心的路
然後繞繞文化中心附近有什麼好玩的
忽然就想到顏老大幾個禮拜前的生產路

生產路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卻也很陌生
只記得大約我國小的時候來過而已
很怕跑著跑著會迷路來不及趕回去上課

不過靠著那微弱的記憶
循著崇善路經過了許多地標
終於找到台糖加油站
對,那邊應該可算是起點吧

真的很好認
只要看到道路的兩旁盡是花海
那就是生產路了



PHOTO BY 顏老大

─────

簡單敘述一下生產路

台灣南部很早之前就是產蔗糖出名的
日治時代時更讓日本人相中在這邊開糖工廠
這條「生產」路就是為了交通運輸而闢建的
之前的路兩旁幾乎都是蔗林
遠處也有小火車幫助傳輸甘蔗進來貨運出成品

但是日治時代之後糖業慢慢的衰落
大約一、二十年前開始轉型 開始以觀光農業為主
糖廠的歷史、兩旁的花海、土窯DIY、培育蘭花(我記得有)
路的後段經過似樹拱起來的拱門之後還有兩排椰子樹和火車(可惜是台鐵的)
路末端是前空軍醫院,但現在變成疾管局吧(大同路上)

─────

騎腳踏車在這條路上還蠻舒服的
但時間來的不是很適當
風徐徐的吹很舒服但曬得很熱

兩排的花海看了令人心情愉悅
那時候也差點忘記那邊可以控土窯
圓圓:「怎麼中午不是吃麥當當來吃土窯呢」
我:「你控土窯完就不用回去上課了」


剛好在路上看到糖廠冰店
我都快忘記可以進去買冰棒的說
SO~進去買冰棒吃啦
坐在樹蔭下很涼快~但是拍照都有陰影啦XD


時間真算得剛好
回學校的時候剛好一點半
準備殺青蛙!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「終於開始進行了高中最有名的實驗課──解剖青蛙」

今天早上有物理實驗、國文課、下午生物課
國文課的時候就走了很多人(原因大家是知道的)
生物課的時候也走了很多人(有人對蛙反感、有人不習慣代課老師)
所以青蛙可以多存活幾隻是很幸運的(?)

詳細的過程我不想多說了
請到蘇圓圓那邊看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oiafafa/11820674
當然不喜歡看那些照片影片的人就不要點進去了
因為還蠻噁心又蠻可憐的


一開始我們先觀察青蛙的活動型態
關在燒杯裡的青蛙就好像指南針一樣
不管盤子如何轉都朝向固定的方向

之後請小老師抓青蛙
因為他的手在抖 青蛙都抓不住
差點就四處亂逃竄的說
後來老師教導讓青蛙馴服的方法(真是令人害羞)
才勉強的讓青蛙乖乖就範

把青蛙挖開的時候到了
我和俊安都不太敢殺生
蘇圓圓竟然說他躍躍欲試(天阿)
這重責大任就交給他了 
我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全程錄影+當小護士而已

再來是拿電去刺激坐骨神經
學校的電池太爛了
一直都沒反應
直到……青蛙突然踢腿的時候
我和圓圓竟然嚇到大叫(還蠻丟臉的>M<)
後來漸漸的測試成功 青蛙跳他的踢踏舞
竟然代課老師也拿手機錄下來= =


最後的挖小腦
因為他的頭蓋骨太硬
竟然用一個很噁心的方法挖出來(真是夠了)
腦子都支離破碎了

─────

我覺得青蛙很可憐*(除了讓我們看行為的那隻存活以外)
有的是剖到一半就醒來了(乙醚劑量加重讓我更暈)
器官一個個的拿出來看到正在跳動的心臟(嘆)

最令我最傷心的是
實驗完後的青蛙一隻隻的被丟入垃圾桶(我快哭了)
祝你們一路好走,晚上不要找我索命

身上帶著重重令人頭暈的乙醚味,寒輔結束了
今天真是五味雜陳的一天阿

天空相簿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hank257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2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